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竹斋2023文物艺术交流月开幕
2023-07-10 10:2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7月8日,由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文投集团、南京拍卖行业协会指导,十竹斋艺术集团与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十竹斋2023文物艺术交流月在百家湖文化中心开幕。

据悉,文物艺术交流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特别打造“4+3+2+1”艺术多元主题活动——举办4场艺术展览、举行持续3天的文物艺术品交流会、举槌2场大型拍卖会、揭幕1个数字化签约,以丰富多元的艺术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双频互动,聚集国内顶级艺术行业龙头,全力推动城市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创新打造长三角区域文化盛事和国内经济内循环亮点,构建城市与艺术对话的沟通桥梁。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开幕式上举行“南京十竹斋拍卖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合作揭幕仪式。本次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十竹斋拍卖有限公司合作构建的文物拍卖数字人民币智能场景应用,是在拍卖领域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实现了线上线下多场景数字人民币的支付功能。文物拍卖数字人民币智能场景应用,加快推进了数字人民币的普及,产生双赢倍增的效应。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们走入展览区,近距离欣赏珍贵的文物艺术品,并与艺术家进行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