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人才夜市”出摊
2023-07-07 10:5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李都 通讯员 殷凯 张明新  
1
听新闻

7月6日晚,华灯初上,桥北弘阳广场的中庭比以往更加热闹,江北新区2023夏季青年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顺利启动,33家企业在现场摆摊设点,提供600个就业岗位,吸引数千名应届毕业生和青年人来此求职。

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招聘会形式,“人才夜市”现场,一边是热闹非凡、“烟火气”十足的特色市集;一边是人头攒动、“职场范”十足的招聘专区,逛吃和求职交错成弘阳广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人才夜市’这一创新招聘活动,把夜生活场景与人才招聘场景相结合,让夜间经济与就业服务双向奔赴。”江北新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求职者提供了45个岗位,公司人事主管向现场青年人才发出了入职邀约,“公司的新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需要储备人才,当前还有近百人的空缺。”迪威尔的高薪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了解,人事主管很快便和几位应聘者约好到公司开展面试。

盐城工学院的毕业生赵红婷被一家新区本土企业的招聘启事吸引,“我的专业是市场营销,这家企业正好要招聘智能机器人销售人员,薪资待遇和工作地点都符合预期,我已经投了简历,等待面试通知。”此次参加“人才夜市”,赵红婷还通过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江北新区的面试补贴、实习补贴和租房补贴等相关政策,“这些政策对大学生非常友好,更坚定了我在新区就业的决心。”

为了更好地服务求职者,本次“人才夜市”还设置了直播带岗区、创意互动区、职业指导区等。直播带岗区的人事经理们化身夜市“摊主”,“吆喝”自家优质岗位;求职者在创意互动区扫描二维码自助答题,就能免费参与MBTI性格测评;职业指导区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坐镇,免费为求职者进行简历分析和职业规划。

“这次我们精挑细选了33家新区本土企业,提供的基本都是高质量的岗位。”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莹表示,除了“人才夜市”,新区还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创业活动。其中,就业专项活动包括系列招聘活动、见习实习活动、技能培训提升等,创业服务专项活动有各类创业沙龙、直播课等,一系列活动将贯穿整个暑期,推进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