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淮河国际论坛在盱眙举办
2023-03-27 09: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莎沙 田敏 周莹  
1
听新闻

3月25日,首届淮河国际论坛暨第八届世界水谷论坛(盱眙)召开。本届论坛以“淮河生态治理,沿淮经济发展,淮水文化提升”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淮河沿线多市的政企代表齐聚一堂,聚焦学术研究、国际合作、商务实践多个领域,打造“1+1+1>3”战略协同体,赋能淮河把水的文章做足做活,助力流域生态经济文化发展升级。

本次活动设置了淮河流域水利建设与治淮重大工程、淮河流域“政府—企业”战略伙伴互动、幸福河湖与“水资源—能源—粮食”安全等9场专题交流活动,为“专业人谈专业事”创造平台,同时举行了两山智库和世界水谷示范基地(江苏盱眙)揭牌仪式,大运河百里画廊驿站设计战略合作协议交换、公益设计师授牌仪式。

近年来,盱眙主动策应区域融合发展战略,推动沿淮城市发展从相邻走向相融、从县域走向流域,把淮河打造成区域融合、共建共享的开放通道。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