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会展业复苏势头强劲
2023-03-24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张炜 李洋  
1
听新闻

3月22日,两个行业大展同时登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3月23日、24日,又有两大行业展会先后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会展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南京会展业复苏势头强劲,专业规模展会面积已超2019年同期30%,有力促进全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近日,南京连续阴雨,但春雨蒙蒙中,各大专业展馆依然大展云集、人头攒动。3月2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南京市国际商会共同主办,是跨境电商领域的国家级展会平台之一;同日,第十五届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暨第四届零售生鲜食材展也在博览中心开幕,全球自有品牌产品亚洲展与全球自有品牌产品美洲展(美国芝加哥)、欧洲展(荷兰阿姆斯特丹)并列为全球三大自有品牌专业展会。3月23日、24日分别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的第十九届南京国际教育装备暨科教技术展览会、中国(南京)广告产业博览会,也具有较长的办展历史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市贸促会(会展办)是南京会展业发展的行业主管部门。昨天,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贸促会(会展办)全力拼搏抢先机,以“四敢”精神抓落实,系统上下大力招展引会,按照“百展千会”目标全力冲刺“开门红”,以“月月红”促“季季红”,努力实现“全年红”。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6场专业规模展会,3月底和4月份还将有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衡器展览会、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中国(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南京国际房车露营与自驾游博览会、华夏教育品牌展等十多场大型品牌展会在各大专业展馆举办。今年以来,南京专业展会量质提升,展会数量和规模实现新突破,超越疫情前最好时期,其中,展览面积比2019年同期增长30%。

专业展会是企业拼抢订单的重要渠道,促进会展业率先复苏,南京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也在“拼速度”“提温度”“加力度”。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贸促会(会展办)通过积极走访调研会展企业,及时研究调整政策支持引进品牌项目,鼓励会展主办方提升项目品质,促进数智升级。南京在全国率先发布会展工作指南,聚焦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升展会竞争力、创新题材结构、提高国际化水平、增强展会溢出效应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南京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南京第一时间联系拜访国家级行业组织和国际知名会展机构深化合作,良性互动。

下一步,南京将深入推动会展与产业融合,以“会展+产业+功能区+投资贸易”一体化,搭建“会展+产业+商贸会客厅”平台,迭代升级,汇聚要素,激发市场新活力,促进南京会展流量经济和平台经济的投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