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意大利电影展(南京)开幕
2023-03-24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邢虹 实习生 董泽宁  
1
听新闻

3月23日晚,2023意大利电影展(南京)启动仪式在卢米埃南京金鹰河西影城举行。此次影展共精选了5部意大利电影佳作,从经典惊悚片《恐惧的代价》到探秘意大利著名导演费里尼的纪录片《费里尼的世界》,不仅时间跨度长,而且类型丰富,将为广大影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3月23日至31日,此次意大利影展在卢米埃南京金鹰河西影城和卢米埃南京金鹰新街口影城举行。其中,剧情片《西西里奇妙故事》被选为影展的开幕影片。该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曾获2017年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制作奖,故事发生在西西里森林边缘的一个小村庄里,13岁小男孩朱塞佩消失不见了,他的同学露娜为了找到朱塞佩,决定进入吞噬了朱塞佩的黑暗世界。

惊悚片《恐惧的代价》摘得第三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和第六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双桂冠。片中,马里奥是一个游手好闲的混混,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小镇。500公里外石油公司的油井燃起熊熊大火,必须有人驾驶着装有十吨硝化甘油的卡车开往此地灭火,但只要任何一点点的颠簸和受热,十吨硝化甘油就会化为十吨炸弹,对公司雇员来说,这无疑是自杀行为,于是无良老板打起了混混们的主意。就这样,马里奥等一行人将性命捏在手里,为了每人2000美元的酬金,驶上了危险与恐惧并存的不归路……

传记片《寂静之乐》呈现了意大利著名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的传奇人生。纪录片《费里尼的世界》如同一场穿越时空的真人秀,将带着影迷探秘著名导演费里尼以及他的电影厂。《托斯塔纳天堂》则是一部风光乌托邦寓言片,观众可以跟随三个儿童冒险家,一起畅游意大利托斯塔纳。

一直以来,南京不断举办特色影展,并致力于推广多国别、多类型、多渠道的电影。今年,还将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影展陆续登陆南京。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