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艺新作《大河向北》正月初四试演
2023-01-20 09:1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王璐  
1
听新闻

昨日是腊月二十八,市曲艺研究所排练厅内依旧热火朝天,主创团队和演员正对新作中篇扬州曲艺《大河向北》进行打磨。历经一年多创作、修改、排练,该作品将于1月25日(正月初四)在扬州运河大剧院试演。

《大河向北》是市曲艺研究所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倾情打造的一部中篇扬州曲艺作品。故事以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都引江水利枢纽从上世纪60年代初期开工建设、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展直至新时代的难忘发展历程为题材,以一家祖孙三代“引江人”为脉络,以长江和大运河文化为载体,真实还原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苏人民自力更生、忘我牺牲、引江济淮、江水北送的扣人心弦的故事。

昨天上午,整场联排过后,艺术统筹、导演、编导、音乐创作等主创人员和演员对作品进行了再度精心打磨,以求将更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

连日来,市曲艺研究所演员们都在为春节期间的演出做准备。据介绍,除了正月初四上演的《大河向北》,正月初五在扬州运河大剧院还将献演一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此外,春节期间,在冬荣园、仁丰里小剧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每天都会有曲艺演出陪伴市民、游客。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