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两战队全国兵棋推演比赛获佳绩
2022-11-30 10: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刘毅鹏 宁云东 廉鑫  
1
听新闻

2022年第六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于近日在黄山落下帷幕。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奇兵劲旅战队(学员刘毅鹏、学员杨敏)、zerb战队(学员王向上、学员曲松畔)分别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共设立21个省级赛区,吸引了军内外近5000支战队、10000多名选手参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培训,专业教员大力指导,为参赛战队搭建了一流的训练环境,组织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和比赛活动,学员报名参赛热情空前高涨,训练效果显著。

该校区21支战队历经线上初选、校园选拔赛、江苏省决赛、全国预选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2支战队成功晋级64强线下总决赛,最终斩获优异成绩,共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1项,省内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我们在接到比赛的通知后,依托砺剑兵棋社着手准备工作,在全校范围内遴选队伍、组织集训、组织校园赛等活动,按照学员自己的战术思想不断提升操作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该校区某实验中心副教授康春农介绍,从校园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实验中心为选手们争取到了大量的时间,通过赛前动员和赛后总结的方式始终和选手并肩“战斗”,“兵棋练兵”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推演者可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其创新与发展历来为古今兵家所重视。”该校区某实验中心信息系统室主任谷玉告诉记者,通过开展兵棋训练和比赛,激发学员们热爱军事、研究战争的热情,锤炼学员们的战略思维和指挥协调能力,为学员以后的岗位任职打下基础,增强学员们在未来战场上的打赢能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