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宁”而来,优质创新项目同台竞技
2022-11-28 11: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大屏前,34名参赛选手向评委展示项目的优势及产业化前景,回复评委的提问,一个个“高精尖”项目闪烁着智慧之光。这是11月25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来自北美、欧洲、亚洲和国内4个赛区的34个创业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路演,展开激烈角逐。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赛项目行业领域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医药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南京重点产业链和主导产业。起源纳米科技CEO黄诗皓,今年刚从澳大利亚回到国内,此次参赛项目是“银纳米线在柔性电子的应用”。他希望,未来可以在南京进行项目孵化,“南京高校云集,高层次人才集聚,医疗、生物行业发展也很蓬勃,在这里可以找到合适的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柔灵科技创始人孙瑜参加的是北美赛区的项目路演,参赛项目为“神经脑电在消费电子与医疗的应用”,在研产品包括将柔性电极脑电EEG用于睡眠监测,以及肌电脑电运动操控系统,主要用于VR、AR等游戏操控。“如果能晋级,希望项目可以在南京落地。我们也有计划在南京开发人工智能的产业链。”孙瑜说,针对未来的柔性贴片,他们将争取在明年拿到医疗证书之后进行量产。

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马书婷介绍,“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0届,通过赛事活动和海内外推介交流,吸引全球高层次海外人才来宁创新创业,发掘和培养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体的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南京。“目前,来自世界27个国家(地区)的超2700名海外人才报名参赛,200人获得总决赛奖项,93人入选我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120多人创办的科技企业落户我市。”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