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舞者生晖——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杨丽萍”舞台艺术摄影展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开幕
2022-11-25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舞者生晖——我眼中的孔雀公主杨丽萍”于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办,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展览共展出赵晖、赵乾盛舞台摄影作品45幅,这是他们近15年里跟拍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舞台艺术形象和她编导的舞蹈艺术作品的精品力作。

  摄影作品超越了常态与视觉的意象,展现了人类的精神世界和现实世界,分为四个主题“生命”、“生存”、“现实主义”和“超现实主义”,从不同角度呈现出杨丽萍舞蹈艺术绝美的精彩瞬间,把稍纵即逝的一瞬定格为经典的永恒。

  这次展览,是一次将摄影艺术和舞台艺术相结合,用深厚音乐底蕴和个性的摄影手法诠释舞台魅力的精彩纷呈的艺术展现,把孔雀公主的优美舞韵不遗余力地渲染到极点,呈现给观者一种极具个性表现力和冲击力的视觉盛宴。

  策展人由南京艺术学院摄影专业教授、著名策展人、摄影家钟建明担任。(朱平)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