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逛吃观展,国际创意美食来了
2022-11-15 10:1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屠明娟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扬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期3天的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届时,广大市民可前往现场观展,品尝国内外特色美食,品味现代美食文化乐趣。据了解,该活动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扬州市商务局承办。同期还将举办中意美食品鉴周、扬州淮扬菜“新典范”评选、淮扬菜烹饪技艺制作展示、扬州美食数字藏品发行等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

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即将开幕

记者了解到,2022中国(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即将于11月18日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博览会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创意美食圆桌会议等系列活动,为期3天。

扬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博览会是为进一步放大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效应及影响力,精心培育具有文化底蕴、创新发展的国际创意美食品牌展会,集中展示国内外美食行业发展成果,“此次博览会将在2021首届美食博览会成功举办基础上,持续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交流与合作,完善产业与创新互助融合发展机制,全面推进淮扬美食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做大做强美食产业,促进行业消费升级,营造良好促消费环境。”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全面集中展示美食产业链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吸引了国内外近70个展商前来参展,同时还开通线上展览,邀请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品牌企业、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展团参与线上展,开展展品发布、洽谈对接、产品交易等活动。

逛吃观展

市民可前往扬州运河大剧院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主题为“好地方,好美食,好创意”,不仅吸引了餐饮、美食等相关行业人士参展,还给市民带来了不少异域风情的美食。广大市民可前往扬州运河大剧院,现场逛吃观展。

扬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分为特色餐饮、异国料理、文创区、食货星球等不同展区。其中,特色餐饮展区紧扣“创意”主题,以淮扬菜为主,宣传展示国内创意美食及文化,邀请国内知名品牌餐饮、老字号非遗美食、特色美食品牌连锁店、预制菜及团餐供应链企业参展;异国料理展区展示展销欧洲以及东南亚等世界各地知名美食;文创区设有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美食体验官“绣虎”的专属展位,展示相关文创产品;食货星球招揽20家国内外新锐网红食品品牌,包括小众酒品、快手预制菜、中外调味品、植物基饮品、特色零食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博览会还特意打造了中意美食市集,现场进行意大利美食展示、意大利文艺展演、意式咖啡拉花、披萨DIY、花式调酒、乐队演出、杜卡迪摩托车展等活动,展示展销意式手工艺品、美食文创等。

博览会开幕后,市民可现场品尝经典意式甜点、咖啡,欣赏意大利假面秀,试骑杜卡迪摩托车,玩转中意市集。

同时,博览会还联合扬州中华老字号企业以及非遗文创代表企业,展销工艺文创小件、展演非遗制作技艺等,感受中意文化的碰撞和互动。

美食品鉴

挖掘推广淮扬菜代表菜品

记者还了解到,11月18日-24日,作为系列活动,中意美食品鉴周将在扬州7吃8吧阳光餐厅、水餐厅、香格里拉大酒店3家餐饮企业举行,邀请意大利在华名店名厨来扬,让市民足不出扬州就能品尝到地道意大利美食。

此外,博览会前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扬州淮扬菜“新典范”评比,在现有扬州淮扬菜名菜传承基础上,挖掘推广一批市场认可度高、口碑好的扬州淮扬菜代表菜品,同步开展现场直播、宣传推广,并将在博览会开幕式现场进行发布。开幕式当日,淮扬菜烹饪技艺制作展示区还将邀请淮扬菜烹饪大师团队现场展示代表性菜品及制作技艺。

同时,本次博览会还将面向全球发行扬州首批美食数字藏品,通过设计制作扬州经典美食的数字化文创作品,实现区块链技术为线下扬州美食产业赋能,在博览会开幕式现场进行发布,通过数字藏品面向全球推广扬州美食。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