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2名选手角逐电子商务师技能决赛
2022-11-14 09:5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谭国文 记者 张希  
1
听新闻

11月12日,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市商务工会联合会和南京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的2022年度南京市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火热开赛,112名选手闯入决赛展开激烈角逐。

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是南京顺应行业需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电子商务师竞赛,吸引了全市大批电商企业、院校等积极响应。包括南京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渠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等重点电商企业在内,全市共有103家企业、单位的370名岗位员工参赛。

为了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科学有效,主办方对竞赛赛制、竞赛方式、业务培训、竞赛流程和参赛选手资格审核等环节进行周密部署。按照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标准,协会组织专家编写了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并开发模拟训练系统,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共组织开展赛前业务培训7场,参赛人员累计2600多人次参加了业务培训。经历初赛、复赛,最终有77家企业、单位的112名参赛选手进入了决赛。

11月13日,大赛结果出炉,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东风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南京晨光集团有限公司孙洪凯等5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此外,决赛进入前6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江苏省“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资格。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