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文化艺术季来了
2022-10-12 10:1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张月  
1
听新闻

随着国庆假期“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精彩开唱,一年一度的太湖文化艺术季又如约而至。10月至11月底,精品舞台剧目演出、艺术作品展览、梦想艺术汇、社会文化活动和惠民文化活动五大板块近百场活动将在无锡陆续上演,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让城市更温润,让群众更幸福。

太湖文化艺术季肇始于2012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10年来,这一无锡人的年度艺术盛会,已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与辐射力的原创文化品牌。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艺术季舞台剧目演出品质更高,名团名剧汇集。比如开幕演出就邀请到了中国交响乐团带来大型交响音乐会《山河颂》,该大型交响套曲于9月28日晚在北京音乐厅进行了全国首演,10月24日晚,无锡市民将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一重磅作品。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话剧《红楼梦》、陕西人艺话剧《主角》、中国爱乐乐团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天津人艺话剧《雷雨》、陈佩斯话剧《惊梦》、杨丽萍舞剧《孔雀》、开心麻花喜剧《同学会不会》等近30场好剧、热剧都将在锡上演。

太湖文化艺术季既引进高雅舞台剧目,也扶持本土艺术精品,展示民间文化典藏。今年艺术季期间,第三届“无锡曲艺奖”大赛颁奖晚会、第六届“丝路花雨”国际玫瑰文化艺术节、小王彬彬锡剧非遗传承作品优秀青年演员展演、首届长三角民族器乐作品创作大赛等活动都将陆续举行,展现无锡文艺创作成果和城市文化魅力。锡城公共文博场馆以及社会文化场馆将在艺术季期间举办书画、青瓷、家具、空间艺术等种类丰富的高规格、高品质展览。目前,“云山柳岸——书画中的江南风物特展”和“来试人间第二泉——惠山茶会人文主题特展”已在无锡博物院开展,好评如潮。无锡美术馆也将迎来“万物生长——大运河的二十四节气系列赖辉中国画展”和“华彩程及——江苏美术作品展”两大重磅展事。(张月)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