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启动
2022-10-11 10:4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陆毓娴 刘娟 王猛  
1
听新闻

南京、合肥等地的网红主播特地赶来品蟹。 忠明 日升摄

一捧海光月,红膏香悠悠。罗扇舞红袖,菊黄方含羞……10月5日下午,绵绵秋雨中,伴随着清新、悠扬的品蟹主题歌,2022中国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暨“青红之恋”兴化大闸蟹美食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兴化银北门“品蟹一条街”拉开帷幕。

据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大闸蟹生产基地,兴化市河蟹养殖面积63万亩,常年产量6.7万吨左右,统计现价产值44.7亿元,以大闸蟹为代表的餐饮美食已成为推动兴化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品蟹主题歌——《有一种幸福叫品蟹》。歌曲由兴化本土作家创作、本土人士演绎。歌曲以吆喝、道情、淮调、水浒说书等市井声演绎,既有“小时候手拿铁丝钩掏一串大闸蟹”的童趣乡愁,又有“一阙新词一樽酒”的丰收喜悦和对富庶生活的礼赞。

花雕熟醉蟹、蟹黄包、蟹黄豆腐羹……启动仪式后,大家一起走进“品蟹一条街”沿街商铺,了解品蟹文化,品尝全蟹宴。

“兴化大闸蟹膏肥、黄鲜、肉香,味道实在好”“早晚六点半,请尝蟹黄面”“吃蟹黄包,做实在人”……活动现场,各类美食宣传声不绝于耳。在网友关注下,兴化市委书记方捷饶有兴致地和带货达人们一起品尝起螃蟹美食,并为兴化蟹农和大闸蟹代言。方捷表示,品蟹赏菊旅游季以“蟹”为媒、以节会友,作为一场集美食、美景、休闲于一体的金秋饕餮盛宴,品蟹赏菊旅游不仅承载着蟹农们收获的喜悦,也有力助推兴化大闸蟹产业发展,致富兴化一方百姓。

据介绍,为策应品蟹赏菊旅游季开展,沙沟古镇金秋美食节、大垛镇寻访板桥印记研学活动、陶庄镇牛羊肉美食文化周、中堡镇大纵湖捕捞节、永丰镇“蟹塘月色”蟹羊品牌美食节等活动将逐一上演。

兴化市还出台了各项惠民旅游政策,包括乡村旅游线路补贴奖励、旅行社组团排名奖励、单个景点价格、团队套餐价格等政策,以及旅游业发展引导专项资金奖励,以补贴、奖补等方式激发消费活力,规范旅游行业行为,提高景区竞争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