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举行
2022-10-10 11:2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0月9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江南文化特征与人文精神”——第三届“苏州最江南”学术论坛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并致辞。

金洁在致辞中说,江南文化以其特有的人文精神和发展脉络深刻影响了江南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当下正以全新的姿态为长三角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鲜明的人文底色。目前,苏州正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加强对江南文化的继承发扬和萃取吸收,以创新动能赋能新时代江南文化,让“苏州最江南”迸发出新的活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就筑牢江南文化的坚固内核、铸造江南地区发展的文化之魂碰撞智慧思想,为苏州文化高质量发展支招助力。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在视频致辞中说,江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极富魅力和美学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是江南文化的代表。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探讨江南文化的特征与精神,为江南文化发展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史学会、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苏州大学等院所智库的专家学者,围绕“江南文化特征与人文精神”主题,对江南文化演变脉络、精神特质和当代价值开展学术探讨与交流,挖掘苏州文化之于江南文化的历史地位和价值,推动江南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苏州文化、江南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