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锁国庆“舌尖”美食游,一桌“运河小宴”就足够!
2022-10-0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堵瑜芳  
1
听新闻

主题演出好看、“炫非遗”体验场景好玩、运河美食好吃……最近,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花式玩儿法刷爆了苏州人朋友圈。其中,以运博会为契机、以运河为主题的“家庭小宴”,再一次带着视觉、味觉、嗅觉以及艺术审美的极致表达,“虏获”了众多美食爱好者的“芳心”。

自古繁华之地多美食,运河畔的美食,更是不胜枚举,作为运博会的“老牌选手”,今年的“运河小宴”也拿出了“真本事”,苏州大市范围20多家星级酒店联合特别推出了3—4人的“家宴”时令美肴套餐,各种精美菜肴色、香、味俱全,价格亲民,让食客在让星级酒店也能体会到“更日常、更省钱、更好吃”的餐饮。

同时,承载着运河文化和家乡记忆的苏州面“全新登台”,作为“运河小宴”的主食加入“美食一线”,啜一箸面,嘬一口汤,配上清香的荷塘莲藕脆桃、晶莹剔透的玛瑙蛋、肥美的黄焖老鹅……光是想想,就让人食指大动。

阳春面配香烤银鱼

蟹黄拌面

苏式两面黄

府邸白汤面

此外,运河美食活动期间,精选六家标杆酒店的苏州特色面将与运河沿线其他地方的特色面进行“面对面”交流。当南园宾馆的蟹黄拌面遇上杭州新侨的片儿川;胥城大厦的奥灶面邂逅了镇江书香世家的锅盖面;平江府的白汤面撞上淮安白鹭湖山庄的长鱼面;吴江宾馆的虾籽捞面与无锡艾迪花园酒店的无锡老式面巧相逢;金鸡湖大酒店的糟溜黄鱼面与扬州迎宾馆虾子饺面初相见;新城花园的两面黄与炸酱面不期而遇,苏式面的韵味与运河情深切融合。本次“运河小宴”推出期间,来到这六家酒店,既可以尝到特色苏式面,也能一品运河沿线其他地方的特色面条。

松鼠桂花鱼

独墅风味拼

“南腔北调,世纪味道”一同“交锋”,让食客从各色美食中深切感受千古沉淀的运河文化。当然,这些各具特色的“南北运河宴”将在大众点评网及酒店自有渠道等平台上线,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不同城市的运河风味。

一条流淌千年的中国大运河,沟通南北,穿越古今,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孕育了两岸的繁华;一桌宴席,一种匠心,一段文化,荡漾着江南烟波的运河味道。

趁着“十一”假期,来一场敞开肚皮的美食之旅吧,品味南北运河盛宴,感受食材原味以外的深厚底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