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城“鲸”喜,让“宁”心动 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活动启幕
2022-10-02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晚,由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办、江苏省商务厅指导,南京市商务局、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满城‘鲸’喜·心动南京——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活动在建邺区金鹰世界户外广场正式启动。

消费是经济增长最基础、最稳定、最持久的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今年以来,南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把“南京国际消费节”作为推动消费升级、激发消费活力的重要载体,政府、平台、企业三方联动,打造活动品牌。1-8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完成销售额(营业额)13489.8亿元,同比增长1.0%。

作为南京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以“满城‘鲸’喜•心动南京”为主题,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商家丰富供给的方式,联动各相关部门、各区重点围绕餐饮美食、潮流嗨购、大宗商品、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夜间经济、城市休闲、电商直播等8大板块,推出“心动南京——抖音潮生活节”“2022中国南京美食节”等3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消费盛宴。

别具特色的消费新场景,是激发消费活力的强力引擎。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期间,南京将积极培育新兴消费场景,以商圈为载体激发消费活力,打造南京新街口创意新地标,推进核心商圈和商业特色街区提质升级。鼓励发展高品质商业外摆,有序开展夜间消费活动,让城市消费更时尚、更有温度。

9月29日晚,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启动仪式现场举办的“鲸喜市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鲸喜市集”由5个区域组成,分别是建邺区消费场景呈现区、绿动生活区、科技造物区、潮流新鲜区、焕活成新区,汇聚露营娱乐、后备箱市集、花车市集等潮流消费新业态,给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据悉,“鲸喜市集” 每天下午3点—晚上10点“出摊”,一直持续至10月7日。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2022南京特色消费场景授牌仪式”。此次共有24个消费新场景入选,涵盖城市度假、潮流活动、流量首店、文商旅创、亲子研学、人气市集、时尚运动、创意小店等各个领域。既有2022南京长江传奇、桦墅村、金牛湖奥帆露营地、焰遇·园博园等休闲度假新去处,也有壹盏灯(金鹰新街口店)、江南灶·云府等流量首店,还有德基美术馆、甘宅雅韵、虹悦城玻璃栈道、建邺吾悦秦淮水街、陌上花渡等文商旅创多元融合的消费新场景。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京市将打造1000个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市民品质消费、特色消费的多元需求,为推动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不断提供新动能。

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期间,南京将深化省市区联动,加强政银企协同,整合多方资源,丰富消费服务,在全市范围举办近80场消费促进重点活动。

国庆长假期间,南京市商务局将联合抖音生活服务举办 “心动南京——抖音潮生活节”,挖掘南京城市特色,联动吉祥航空航班、秦淮画舫、T3出行、长江传奇等,推出热点话题#心动南京#,点亮城市地标灯光秀,打造城市全域参与的重磅IP事件。

全市各大商圈、重点商业街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也将紧抓“假日经济”红利,除传统打折促销活动外,还将开展约106场商文旅体融合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

金鹰集团旗下珠江路金鹰、河西金鹰世界、江宁金鹰、金鹰湖滨天地同步开展“新生热爱满城惊喜”国庆主题促销活动;景枫中心将商业与时尚运动相结合,举办“普通人运动会”升级商业新玩法;中央商场将在9月30日开启“930闪耀新生狂购夜”,并持续推出“潮趣国庆”购物促销活动;万象天地、金象城等新兴商业体开业,推出众多新品牌、新门店、新业态。

夫子庙步行街举办《中意情缘》舞台剧、沉浸式艺术节等活动;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老门东、南京1912、百家湖1912等推出特色市集、演唱会等活动;“笑果”脱口秀、“大笑喜剧”脱口秀将在长假期间亮相金茂览秀城、印象汇等商业综合体,丰富市民文化休闲消费。

相约五马渡,后备箱文化市集假期不打烊。国庆期间,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将融合消防、公安反诈、博物馆、艺术馆、江豚保护、移动邮局、天幕电影、星夜灯光、咖啡分享、特色美食、电音乐队、宠物、汉服等多元内容,助力南京“夜经济”不断焕发新生机。

11月初,南京市商务局将举办“2022中国南京秋季美食节”活动,通过美食展示、文化市集、赛事活动等,提升南京美食品牌影响力;开展线上“南京味道”老字号餐饮推介、特色美食宣传等,打响南京美食品牌。

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期间,南京将支持商家把握消费节机遇,创新促销举措、延长营业时间,积极参加全省销售竞赛季活动,让居民得实惠、企业增效益、市场添活力、共赢促发展。相关部门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市场监管、消费保障等工作,让市民游客在宁放心购物、安心消费、舒心旅游。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