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古旧书店|苏州文献展今日开展
2022-10-02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文献展

展览时间:2022年10月1日-10日每日10:00-18:00(时间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展览地址:苏州古旧书店四楼展厅(姑苏区人民路1222号)

吴门一地,风物清嘉。溯自唐宋,不惟温山软水、名园奇石之为世所称,更是人文渊薮、文献旧邦。而明清以降,即有所谓“苏人以为雅者,四方随而雅之”之说——考此亦洵非虚语:远则明隆庆间之“吴中清玩会”、近则1937年“吴中文献展览会”,皆可徵之,是苏人又一向执赏鉴之牛耳也。

苏州古旧书店,北接观前之繁华,西揽怡园之雅秀。虽处闹市通衢之中,而文脉绵绵弗替:昔年此地即车水马龙、书铺林立;今兹“一省堂”主人癖古良深,落户于此,值此国庆佳节,特联合圈内收藏同好,赓续旧雅、接踵前修,共计展出古籍文献、金石碑帖、书画刺绣、文房杂件等近两百件,可谓琳琅满目、洋洋大观。其中尤多乡邦文献、地方掌故,大抵于苏州皆有着深厚之渊源,而出自旧家之物亦属不少。既可供博雅清谈之资、亦可补研究史料之阙。

夫金石稽古,书画怡情。至若镂椠千题,髹漆四匝,楮墨芸香,开卷有益。当此三秋桂子馨香浮动之候,从容观览、沉吟玩味,定当欣然有会焉。

规模不大,但许多稀见的文献却得到了难得的展示。

展览前瞻↑

本次展览展品一两百件,囊括了书画古籍、金石拓片几个重要文献门类。这些藏品大多质量上乘,有些隐秘不为外界所知,用行话说许多都是“没有见过天的东西”。相信这些能够引发观众同道们的兴趣。期待在展览中与您相遇!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