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博场馆的这些活动很精彩
2022-09-30 11:00: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张月、韩玲  
1
听新闻

重体验 知文化 10月2日,无锡博物院邀您以岩彩形式,在小小的盆景假山上描绘出万里山川,为共和国庆生;重阳节与菊花关系密切,锡博的社教老师将带领大家用衍纸的方法制作菊花图,感受别样秋意。配合正在展出的网红展览惠山茶会人文特展,10月5日,锡博将带领游客手绘茶盏,体会陶瓷艺术魅力,了解中国茶具文化。此外,国庆节当天,无锡市图书馆也有木刻刷印、钤印体验。

游场馆 享乐趣 东林书院推出了“锦绣山河书院红色之旅”打卡活动,游客在微信“漫游锡境”小程序里即可参与,完成打卡可在三公祠参与线下免费抽奖,有机会抽到国庆主题盲盒。10月1日至3日,书院内将再现东林学市,展示东林状元系列、樱樱书院系列文创。“东林拾忆”小剧场将上演评弹、锡剧、民乐,带来立体化的游园体验。国庆期间,鸿山遗址博物馆策划了茱萸香囊制作、文物拓印、鸟虫纹篆刻等趣味活动,让游客把“玉飞凤”和“双龙管”带回家。无锡美术馆将举办顾青蛟师生中国画作品展。

看演出 悦心情 10月4日,“笑果脱口秀城市漫游”将漫游至无锡大剧院,与无锡观众一起创造属于脱口秀的狂欢夜。10月6日,大剧院还有电音荒诞喜剧《欲望街角》,10月7日是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为给广大戏迷和中老年朋友送上节日大餐,10月6日,“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将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举行,这也是“2022太湖文化艺术季”的重要活动之一。

看电影 合家欢 无锡出品的影片《搜救》定档10月3日,该影片由甄子丹领衔主演并监制,罗志良编剧、导演,韩雪、贾冰、唐旭等主演,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重点电影企业星皓影业出品、制作。这部影片讲述了一段“极寒绝境”之中“舍身救子”的感人故事。除此之外,《平凡英雄》《万里归途》《钢铁意志》等主旋律大片唱主角,部部彰显家国情怀。《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新灰姑娘2》等国产动画增色添彩,欢闹逗趣,寓教于乐。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