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推出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就地过节
2022-09-09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凃贤平 宋婧  
1
听新闻

拜月祈福、东坡望月、天文科普……中秋节期间,天宁区多个文旅场所推出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就地过节。

中秋小长假三天,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推出一系列惠民活动。白天塔寺对教师免费开放,晚上宝塔广场免费对市民开放,登塔还可享受半价优惠。寺内的“一念熙市”国风市集,将尽情展现越夜越天宁的美。中秋节当晚还有“天宁宝塔中秋花月夜”活动,有璀璨光影秀、拜月祈福仪式,还有精彩歌舞、深情朗诵、趣味猜谜,陪伴市民度过最璀璨的中秋夜。

此次中秋佳节,青果巷将持续围绕2022中吴国风盛宴汉服大赛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当汉服遇上青果巷,当江南古巷质感碰撞诗意国风氛围感,这种意境,值得期待。

而在东坡公园,9月10日晚上,将用一次苏东坡主题沉浸式演出,来一次与东坡身临其境的时空对话。舞蹈、乐曲、吟诵、光影、情景表演……多种形式汇聚其中,夜间园林、运河、古桥、明月、楼阁……各种光影交相辉映,绝对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9月10日的红梅公园,将联手常州汉服社举行中秋祭月仪式;9月10日15:00—16:00,在张太雷纪念馆北广场将举行“月满中秋,情满三杰,喜迎二十大”公益文演。

喜欢美丽乡村的市民,中秋期间不妨走进牟家村伊酷拉精灵农庄感受最童趣的中秋。入园即赠小火车体验,这里有彩虹滑草、勇士攀岩、丛林探险、精灵列车、丛林射箭、手摇船……各种各样好玩的,都是小朋友所喜欢的。最有趣的是,凭游玩活动卡还可参与抽奖活动,农家散养老鹅、农家老母鸡、时令有机蔬菜给市民带回家。

在丰北村,市民不仅可以在中赛丰北水上运动基地来一次水上体验,再采一次菱角、做一次月饼,到晚上还能听老师科普天文知识,用专业的设备观赏“十六圆”的月亮,做这个中秋节最酷炫的赏月者。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