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明日启幕
2022-09-08 11:22: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娜 记者 吴海涛  
1
听新闻

9月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政府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广旅游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市文旅集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淮安)大运河城市非遗展暨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将在里运河畔盛大启幕,集中展示大运河沿线城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以淮海戏为代表的传统戏剧保护成就,让市民游客一站尝遍运河美食,一展览尽运河盛景。

据了解,本次非遗展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设置“香约运河”和“戏游运河”两大活动片区及10个活动板块。其中,“香约运河”片区集中展示运河沿线城市传统技艺类、饮食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展现运河沿线城市烟火气息与多彩风味;“戏游运河”片区汇集淮安传统戏剧类代表性项目,展示淮安“戏曲之乡”独特魅力。现场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各式精美礼品、特色纪念品以及景区门票、美食满减券、观影权益券、非遗体验券等。届时,淮安报业传媒集团还将安排线上直播活动,并送出精美好礼。

江苏省首届淮海戏艺术展演月活动与非遗展同步开幕,江苏省淮海剧团、连云港市淮海剧团、沭阳县淮海剧团等7个国有淮海剧团,将奉献12台各院团新近创排的大型舞台剧目和优秀经典小戏。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