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看好吃又好玩的农业嘉年华来了
2022-09-07 10:02: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1
听新闻

稻米奇遇乐园、盲盒集市、台创园花卉……好看好吃又好玩的农业嘉年华来了!9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南京)专场推介暨第十八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将于9月16日在江宁区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稻乐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

本届嘉年华将围绕“农民的节日市民的盛会”主题,采取“1+3+N”交融互动模式,打造集吃、喝、游、乐、学、购等元素为一体的全域活力嘉年华,以湖熟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主会场,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区、淳化街道上堰村田园综合体、江宁台创园学农基地为分会场。在会场选择上,融合了江宁优质水稻、特色水产、都市花卉、绿色蔬菜等主导产业特色;在主题策划上,也充分融合了产业特色——湖熟主会场以“相‘菊’金陵水乡遇‘稻’”都市田园为主题,谷里分会场以“果甜菜鲜‘种’情谷里”为主题,淳化分会场以“鱼肥虾美味‘稻’淳美”为主题,台创园分会场以“园艺世界花卉海洋”为主题。

本届嘉年华将举办32场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金陵特色、乡村韵味、时代活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嘉年华活动更突出农民的主体性、参与性、融合性。主会场将开展农产品展销,推出农业主导产业展示、“第一书记”直播带货专区等,帮助农民销售特色农产品,宣传乡村民宿和特色休闲旅游点,同时也让农民通过这一平台更广泛地了解现代农业的新成果,让农业、农村、农民真正得实惠。此外,主会场所在的湖熟街道,围绕特色稻米主题精心打造农展馆,构建涵盖水乡研学接待中心、耕读馆(剧场与书店)、农夫市场、稻米奇遇乐园、多米餐厅等的稻米主题空间,打造集研学体验、科普教育、农技体验、展示展览、农产采购、风味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型空间,届时将成为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