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办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
2022-09-06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周波  
1
听新闻

“两年前,我创办了这个稻田养蟹模式的种养项目,其原理是,充分利用螃蟹及水稻各自的生物学特性,螃蟹吃稻田中的杂草、绿草、底栖生物,还会大量消灭稻叶蝉、螟虫等害虫,螃蟹的排泄物是稻田的好肥料,让耕作层的土壤有机质明显提高,促进水稻生长……”近日,在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泰州选拔赛赛场上,来自泰兴市虹桥镇广福村的选手刘勇侃侃而谈。他实施的稻蟹共生示范基地项目引起评委们的极大兴趣。最终,该项目一举夺魁,获得初创组一等奖。

“为了选拔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充分展示我市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成效,激发双创活力,繁荣乡村产业,我们组织了这场比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春华说,此次比赛的获胜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经过前段时间的推荐、初审等程序,各市(区)选出了11位创业组和4位成长组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

比赛中,15位参赛选手分别通过PPT对自己的项目进行阐述展示,项目内容涉及康养旅游、生态养殖等各个方面,评委提问并点评后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泰兴稻蟹共生示范基地项目获初创组一等奖,靖江市“莓好三爱”草莓产业发展项目和兴化市农民画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获初创组二等奖,海陵区麒麟神仙湾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姜堰区潼享田园项目和姜堰区现代园艺产品培育项目获初创组三等奖。成长组比赛中,泰兴市高效林业项目获一等奖,兴化市智改数转与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海陵区泰州鹅反季节生产技术研发和应用项目获二等奖。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