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发展联盟成立
2022-09-05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凯 黄琳燕  
1
听新闻

建邺银杏里街区,独具魅力的后备箱市集,为街区注入更多的“消费元素”。记者段仁虎摄

9月3日晚,2022首届中国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论坛在南京市幕燕滨江风貌区达摩古洞景区举行,政府部门、社交媒体平台等共同探讨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这是全国首个政企合作、共促新业态成长、引领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发展的高端论坛。会上,南京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发展联盟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官方指导成立的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发展联盟。

今年以来,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凭借时尚潮流、形式活泼、风格多元等特点,将夜游、夜购、夜娱等多元“夜经济”元素巧妙融合和拓展,成为时下潮流文化的领头羊和促消费的流量新入口。

五马渡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是全国首个景区内规范化管理的汽车后备箱市集,早在去年10月就已逐步形成规模。今年3月高峰期时,永济大道沿线2公里,平均每天有150多辆汽车出摊,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热烈反响。今年5月,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召集各车队的主理人,将后备箱车队引入景区,统一开展规范化管理。

如今,五马渡的一棵小苗已在全市开枝散叶。今年,南京有20余支车队开展各类后备箱文化市集活动400多场,相关网络曝光量超过7亿次,成为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热点搜索话题,南京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

“做规范发展的执行者、做文化标杆的开创者、做创新发展的推动者……”论坛上,来自全国9个城市12个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的车队代表,分别从规范、文化、创新、绿色、时尚、公益等角度,对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的健康有序发展发出了倡议。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将出台鼓励支持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支持特色示范建设、丰富应用场景内容、打造知名文化品牌、推动业态创新升级、强化专业人才培养等,为汽车后备箱文化市集健康发展持续赋能,着力构建富有南京文化特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IP。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