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训班开班
2022-08-23 09:5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2022年镇江市(丹徒)高素质农民培育暨“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训班在镇江市高素质农民培训基地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省互联网、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丹徒区农业农村局、阿里巴巴认证数字经济人才孵化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创新镇江高素质农民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注重打造高素质农民队伍,组建了一批以“田秀才”“土专家”为主的师资团队,评选了一批高素质农民培育实训基地(田间课堂),每年培育高素质农民6000余人次,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市“十佳”农民评选,树立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带动了更多有知识、有能力、有追求的“新农人”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为镇江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将围绕数字农业、政策方向、短视频、案例分析、视频剪辑的使用方法、实操演练、致胜直播教学、直播带货SOP、直播电商选品策略和供应链优化、农业云案例分享和数智农业等当下数字农业发展热点进行针对性培训。通过培训,将有力提升镇江农业经营主体在智慧农业、农产品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方面的专业技能水平,有力推动镇江市数字农业发展、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