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越野赛,开跑!
2022-08-22 09:5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上周六晚间,来自苏南和上海的百余位越野爱好者夜跑惠山,参加由市九院主办的Salomon探山越野惠山站比赛,拉开今年惠山越野赛季的大幕。

最高峰海拔328.98米的惠山是长三角地区最为理想的轻越野目的地之一。10平方公里的山地,几十条登山线路,可以组合出由短至长、由易至难的近十条比赛线路,既适合市民休闲徒步,也利于跑友竞速驰骋。登顶后,苏锡常风光尽收眼底。

探山越野惠山站比赛全长15.28公里,需爬6座山峰,每次登顶后都要下至山脚,然后再爬至山顶,累计爬升高度为1300米。路面形态十分丰富——沥青路、碎石路、石阶路、砂土路、落叶路、山涧,甚至还有几处难度不高的攀岩。长三角地区的不少跑友将“惠山一枝花”“惠山四叶草”等经典越野线作为入门级赛道。当天的比赛就吸引了不少上海跑友,他们以此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赛,而后再去国内其他地方参加30公里至100公里的高强度越野赛。据悉,9月3日和10日还将有两场惠山轻越野比赛,长度分别为12.15公里和17.21公里,均在白天进行。中秋节后,各类大众登山比赛将连绵不断,直至冬季。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