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际储能大会10月在宁举行
2022-08-22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王健  
1
听新闻

助力双碳,储动未来!8月19日,2022首届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大会将于今年10月10日—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南京等地将建新型储能项目,提升重要负荷中心应急保障和风险防御能力。

本届大会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支持,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主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激光产业联盟协办。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电力负荷冬夏双峰特征日趋明显,新能源的大比例接入也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我国储能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为加快推动新型储能示范应用和规模化发展,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指导意见和相关要求,我省刚刚制定出台了《江苏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省将重点发展电源侧新型储能、有序发展电网侧新型储能、灵活发展用户侧新型储能、推进新型储能技术示范应用、探索新型储能商业模式,努力到2025年,使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方案明确提出,引导南京等重点城市依托坚强局部电网布局建设新型储能项目,提升重要负荷中心的应急保障能力和风险防御能力。

江苏省储能行业协会会长朱俊鹏表示,2022首届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以“助力双碳储动未来”为主题,将通过“集中展览+高峰论坛”的形式打通储能行业生态圈壁垒,打造集“政、产、学、研、金、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大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展示、交流、合作渠道。目前已确定参展参会的企业有大唐、中广核、三峡、比亚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国电南自、南瑞集团、南瑞继保等300余家企业;展览已完成三分之二招商工作,论坛部分报名参会人员已达500人。

据介绍,储能作为稳定清洁能源发电、提高系统消纳能力的关键手段,将在政策的推动下与新能源发电系统配套,得到大规模的应用。从未来新型电力系统的全局角度考虑,储能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刚需”资产。2022首届中国(江苏)国际储能大会暨智慧储能技术及应用展览会的举办,将加速推动储能应用全面铺开,为中国抢占储能产业发展制高点创造有利条件,对实现“双碳”目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