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本月12日开幕
2022-03-07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虞彬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第十四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将于3月12日在桠溪国际慢城·桃花扇广场开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

高淳种植油菜花10万亩,其中在桠溪慢城景区就有上万亩。据预测,桠溪慢城景区油菜花将在3月中上旬开放,3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届时,万亩油菜花将形成一片片金色的花海,置身其中,犹如画中游。此外,3月中旬至4月初,固城湖水慢城的郁金香也将迎来盛花期,可同时观赏。

除了春日美景,美食同样不可辜负。慢城竹园里的燕笋,或清炒或炖肉,一口咬下去甘甜清脆;高淳特产鼠曲草制作的青团软糯清香。有900余年历史的高淳老街在美食之路上也屡获赞誉,飘香豆腐、酥脆锅巴、甜糯糕点、糯香藕片等都让它无愧为“金陵第一古街”之称。

赏美景、品美食,当然还少不了住宿。游客可以选择石墙围民宿村、大山农家乐美食村、吕家田园驿站的农家乐及特色民宿,或是枕松度假酒店、半城大山房车营地、瑶池山庄、固城湾开元度假酒店等,高淳慢城已为金花节准备就绪,静待客来。

今年金花节除了创新设计的“1+1+N”开幕式,现场还将通过“山水文慢 美丽高淳”“创业创新 活力高淳”“强富美高 繁荣高淳”“有你有我 幸福高淳”四个篇章展现昂扬的“高淳面貌”。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