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泊秦淮”赏千年古画,“夜游长江”有望开通
2022-03-02 16: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启航“夜泊秦淮”沉浸式游船项目,开通滨江游轮夜游航线……记者从日前南京旅游集团召开的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南京将打造一批“好去处”,推出一系列“新玩法”。

秦淮游船西五华里游线将开通,带你穿越数千年历史长河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植根于“夜泊秦淮”这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秦淮游船一直是南京夜间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值得期待的是,除了内秦淮河东五华里水上游览线路之外,今年6月底,备受关注的秦淮河西五华里水上游船观光游项目有望投入试运营。

该项目自泮池、中华门码头至西水关闸段,以行舟展卷的方式,围绕秦淮河的悠久人文历史,创新采用光影手法、场景布景等技术手段打造水上行进式游船演艺。值得一提的是,船体的玻璃幕墙,即可作为演出投影的移动载体,游客在乘船行进的过程中,可以“穿越”历史长河,欣赏《金陵胜景图》《上元灯彩图》《康熙南巡图》《南都繁会图》等经典名作,博览从古至今的秦淮历史画卷,邂逅秦淮历史人物,品味金陵城数千年的底蕴魅力。人们游历画中,也成了画中之人,穿越时空、古今对话,感受一场把数千年历史底蕴与现代化沉浸感震撼结合的国潮夜游。

该项目由南纺股份控股子公司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与良业科技集团联手打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运营后,不仅将有效解决秦淮河东五华里旺季运力饱和、供不应求的现象,同时将实现秦淮河游船产品的提档升级,保持秦淮河游船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

拓展夜航讲好长江故事,打造长江文化“新时代坐标”

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片区就独占了六景,分别是幕府登高、永济江流、燕矶夕照、达摩古洞、嘉善闻经、化龙丽地。为了充分挖掘利用这些宝贵的文旅“家底”,今年,幕燕滨江风貌区又有大动作。

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22年,幕燕重点打造游览项目中,尤以“江线”和“山线”为重。“江线”方面力争开通滨江游夜航项目,以五马渡“化龙丽地”为起点,向市民展示一江两岸华灯璀璨、充满创新活力的滨江城市魅力。“山线”方面以幕府登高游线为载体,启动达摩一期“一苇渡江”景区建设并投入运营,通过游线更新,山林梳理、水系雾森以及沉浸式光影系统设置,重新演绎“一苇渡江”故事,打造一个既有体验感又有沉浸感的城市禅意休闲游览场所。

抓住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这一重大机遇,眼下,幕燕滨江风貌区正紧锣密鼓。“我们按照生态管控、主题展示、文旅融合、传统利用的要求,未来计划在幕燕打造‘一馆:长江生态文明博览馆区’,‘一景:长江传奇主题文化景区’,‘一园:长江生态文明创意产业园区’,‘一片: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片区’四个示范区,力争成为长江文化的‘新时代坐标’。”南京旅游集团相关人士表示。

正式运营甘宅雅韵夜游,加快明外郭百里风光带联通

更多游玩好去处正在被开发。市旅游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说,为了激发夜经济活力,他们还将进一步完善熙南里街区、水木秦淮艺术街区两处文旅融合夜经济载体;正式运营甘宅雅韵夜游,让游客感受甘熙宅第的戏曲文化和金陵城的韵味;做好国展中心“阿尔法镇科幻沉浸街区”运营,打造南京最大的沉浸娱乐聚集地;做好钟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招商工作,招引首店潮牌,打造“金陵style”浪漫广场。

此外,还将加快实施熙南里街区评事街等地块改造,持续推进水木秦淮街区北扩南延,加快实施明外郭百里风光带联通工程;启动铁心桥粮库项目开发建设,打造40万平方米的芯桥数字文旅产业园。

记者了解到,2021年,面对全球疫情反复和旅游业艰难恢复局面,南京旅游集团逆势而上,经济指标超额完成,集团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2022年,我们要做增量,推出一批影响力大的品牌项目;补短板,打造贴近市民生活的品质旅游;强创新,推出年轻人追捧的网红产品。”南京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以创新应对挑战,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提升盈利能力,推动南京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