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带公益课堂走进学校
2022-03-03 18:50:00  
1
听新闻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带公益课堂走进力行小学座谈活动在雨花台区力行小学会议室召开。

  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雨花街道商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李新航,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吴善超,中欧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道波,中欧商学院校友会公益小组秘书长姜东文,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王鲁烨,南京市力行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高月娥,副校长郭志龙和大队辅导员朱琳老师等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公益项目的指导单位为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资助单位为中欧商学院校友会,资源引入单位为南京德雨慈善基金会,执行单位为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

  会议由朱琳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接下来,南京市力行小学校长高月嫦致欢迎词,她对关爱力行小学师生及学校发展的与会单位和领导表示了感谢,高校长介绍了力行小学的办学情况,教师团队的奉献精神和工作激情,以及教学成果。同时获悉,力行小学是南京市唯一一所民办公助、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招生的学校。

  中欧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道波介绍了校友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医护人员的定向捐助,以及历年来在公益实效的社会化拓展方面的努力,表示下一步公益工作重点放在助学多样活动关爱受助对象上,这也是此行的目的。

  南京乐平方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王鲁烨介绍了项目情况。戏剧课堂给同学们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从救助对象实际需求出发定制化公益课堂。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旨在开启素质教育之门,重在“心智教育”和“乐知教育”,通过快乐的方法,启迪孩子们的心智,扩充他们的心容量,并通过各种适应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的活动,如戏剧教育学习,从多维度引导如何解决问题,激发孩子的表现欲和创造力,鼓励学生张扬个性,积极参与,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使学生健康成长,让学生成人、成才两不误。

  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李新航在现场指导中强调戏剧课程和公演是对孩子们循序渐进的培养,建议把戏剧舞台再现做成品牌项目,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并指出设计课程时,在素质教育上集中打造教学成果转化,争取走上省市甚至国际舞台去表演,借此将公益课堂落到实处。

  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吴善超提议要对接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将企业家爱心人士的爱心资助后的公益慈善成果展示出来,使公益慈善项目有公信力。

  接着,大家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方案。

  最后,高校长再次感谢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对力行小学的指导、关心和支持,感谢中欧商学院同学会爱心人士的赞助。希望学校的孩子们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