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报恩寺推出喜乐游园会
2022-02-16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王峰  
1
听新闻

正月十五元宵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打造一场特别的喜乐游园会,游客们在此猜灯谜、做花灯、听雅乐,邂逅“元宵姑娘”,度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的上元花灯坊里准备了各种趣味十足的灯谜,游客们可以徜徉历史,感受古人的元宵节活动。元宵节制作花灯具有十足的仪式感,景区将非遗花灯传承人请到现场,游客们零距离与他们互动,亲手制作一盏属于自己的荷花灯。

相传汉武帝时,有一位名叫“元宵”的宫女长年幽于宫中。东方朔决心帮助她,于是对汉武帝谎称必须让“元宵姑娘”在正月十五这天做很多的汤圆,才能避免火神之难。皇帝准奏,果然安然无事。人们为了纪念她,就将汤圆叫做元宵,正月十五也被称为元宵节。这个元宵节,“元宵姑娘”怀抱琵琶,拨动琴弦,出现在景区里为游客弹奏,奏出历史古典之美。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