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家门口”游玩过大年
2022-02-07 10: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1
听新闻

昨天,不少市民来到江北新区浅山休闲公园散步游玩,享受春节假期。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摄

春节假期,众多市民将出游距离缩短,调整为本地游和周边游,即使不出远门,也要在“家门口”游出满满的新年仪式感。

市文旅局昨晚发布数据,春节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63.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恢复至疫前2019年同期的81.23%;实现旅游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5.73%,恢复至疫前2019年同期的80.45%。南京各大景区、博物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用丰盛的“文旅大餐”保障市民游客过了个健康欢乐年。

携程数据显示,虎年春节超八成游客选择在本地逛景区。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今年春节近程本地游趋势明显。在全国“最爱在家门口逛景区”的十大城市排行榜上,南京榜上有名。同程旅行发布的《2022长三角春节旅行报告》也显示,今年春节期间,长三角地区的消费主要集中在省内部分城市,城市周边游人群有了显著的增长。

春节期间,熙南里街区举办了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众多市民来到这里领“福”字、写春联、印年画。“熙南有戏”品牌也好戏连台,网红乐队轮番登场,沉浸式演出有声有色,仅《南京喜事》就演出了7场。“今年春节,围绕笪桥灯市和六潮雅集,我们用民俗年味吸引游客,整个假期街区共迎客约22万人次,商户总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15%。”南京旅游集团熙南里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类似熙南里这样打“文化牌”“国潮牌”的景区还有不少。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2虎年春节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文化类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结伴寻年味,来一场新春民俗游。同程旅行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人文相关景区订单量同比增长200%。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今年春节,溧水的无想水镇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美轮美奂的“上元灯会”,把唐风古韵的小镇装扮得如梦如幻。

晚上去近郊赏灯会、逛古镇、放烟花,成了这个春节的新玩法。除了无想水镇外,南京欢乐谷、紫清湖、大塘金香草谷晚间都会上演璀璨绚烂的新年烟花秀,另外八卦洲的陌上花渡、江宁的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等地,也都是市民举家前往放烟花、赏夜景的好去处,屡屡在朋友圈里“刷屏”。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含有夜游类景区的订单占比达35%,含有夜游的景区报名增长更高,游客纷纷前往景区体验夜间非遗和民俗表演。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