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报恩寺将“再现”安徒生童话
2022-01-29 11:0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王丽华  
1
听新闻

迎接虎年春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深挖历史文化元素,将安徒生童话IP、非遗年俗体验、cosplay巡游、趣味盲盒互动等元素融合,为游客们打造“东方福年恩暖万家”主题活动。

大报恩寺塔琉璃拱门两度登上《国家宝藏》,不仅揭示了大报恩寺的前世今生,而且让更多人了解西方童话巨匠安徒生和东方大报恩寺塔的奇妙互动。作为安徒生童话《天国花园》中的重要形象,大报恩塔风铃,成为了连接传统和现代、中国和西方的特殊纽带。春节期间,围绕安徒生童话,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将为游客们呈现一场文化盛宴。届时,可以聆听经典童话名曲演奏,“美人鱼”“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经典安徒生童话形象将齐聚大报恩塔下,演绎风起东方互动秀。“卖火柴的小女孩”还将携带“火柴盲盒”,为游客送上温暖和祝福。

虎年春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准备了丰富的年俗活动。舞狮表演、猜趣味灯谜、虎头帽非遗体验等活动,带游客一起寻味中国年。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