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文化科技融交会开幕
2021-10-22 10:19: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10月21日上午,2021年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活动为期3天,汇聚各类参展主体608家,将推动数字经济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

本届融交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文投集团共同承办。设置文化科技融合典型应用场景展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展区、红色基因库建设成果展、国家文化大数据区域中心成果展区和文化产业数字化展区五大板块,围绕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文化旅游等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集聚动作捕捉、云渲染、虚拟现实、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确权、人工智能分发、互联网传播等产业前沿应用,现场展示和交易新技术、新产品、新一代解决方案。

作为每年融交会打造的亮点板块之一,文化科技融合典型应用场景展区将展示虚拟制片技术、虚拟人技术、360度全景直播技术、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等。虚拟人ALiCE将登台亮相,展示国内首个实现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运用的“虚拟偶像”,带着人工智能的情绪来演绎“虚拟偶像”单曲MV;Insta360影石展示5G网络下的全景相机直播,实现在线观赏演艺节目时自由调换视角;E.I.ART的虚拟制片技术则极大提升了影视行业的多场景拍摄,以及画面修复、特效制作等细分领域的效率……

本届融交会上南京本土参展企业数量达317家,参展主体、现场展项更加聚焦,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应用场景更丰富,不少应用成果在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雨花台区硅基智能现场展示的服务虚拟人,展现了数字教练、数字客服等多场景服务;玄武区的达斯琪今年带来的光影成像,可以直接裸眼观察到影像,实现空气成像效果;江宁区的小视科技在疫情防控方面具有国内国际领先技术,已研发并投入使用的立式测温健康码核验一体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各项高层次的论坛活动是融交会的重头戏,第四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三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第四期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数字文化专场)、2021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共享会等活动将同期举办。

融交会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服务各类市场主体3000余家,达成交易300亿元,接待行业观众超5万人次,树立了文化科技融合风向标。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