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开幕
2021-10-20 10:2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李子俊  
1
听新闻

10月19日,2021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开幕。

此次大会为期3天,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员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优漫卡通卫视承办,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江苏园博园协办,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执行。

本届大会以“百年动漫,从心出发”为主题,设置了“提案大会”“高峰论坛”“一对一洽谈”“国际交流交易专场”“金陵漫话”“红色动漫专场推介会”等一系列针对动漫创意与资本对接、与产业融合的专业活动。现场聚集了动漫创意研发、播出、版权交易、行业协会、学术研究、创投、动漫衍生等产业链相关头部机构代表,为中国动漫高质量发展赋能。

今年大会高峰论坛分别以“中国动漫的荣光与未来”以及“把握时代要求恪守儿童动画生产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不仅回顾总结了中国动漫在近百年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经验,同时发布了近一年动漫产业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前瞻了中国动漫未来发展的方向。

为庆祝建党百年,今年大会在专业环节设置上新增“红色动漫专场推介会”,邀请央视动漫集团、优漫卡通、炫动卡通等一批优秀的红色动漫创作方代表,以及雨花台烈士陵园、渡江胜利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等多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同参与,深入探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动漫创新之路,为动漫企业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跨界融合,提供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作为大会的品牌环节,提案单元从今年3月开始报名,共征集到来自全球各地有效动漫创意项目95个,经过组委会三轮严格筛选,共有17部动画作品入围,内容涵盖历史、神话、童话、现实、教育等多个题材。此环节邀请了央视动漫集团副总经理方凌等一批国内外顶尖专家担任评委,进行评估与打分,最终将有6个项目分3个批次获得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的百万元资金扶持。

国际交流交易专场及动漫商店是大会中帮助中国动漫项目“输出去”和“引进来”的国际化平台。今年组委会与昂西国际动画节、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共同合作,打通绿色推荐通道,大会往届扶持的动漫项目《熊小米》与《萌芽熊》在大会的推荐下,进入德国斯图加特国际动画节展示单元。国际专场还通过网络交流等形式协助动漫项目对接国际资源,助推它们进一步在国际视野中亮相。

据了解,此次动漫创投大会,还举办了历届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大赛成果展以及2021全国动画创作人才培训班等丰富的专业活动,为动漫人才指明创作方向,拓展创作思路,助力中国动漫开启下一个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新征程。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