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美宝笈”系列展首展亮相苏州美术馆
2021-01-21 09:2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9日,“欣欣以向荣——苏州美术馆馆藏‘苏美宝笈’系列展”在苏州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苏美宝笈”系列展首展,此次展览遴选了馆藏花鸟题材的精品力作60余件,为苏州市民营造了一个“鸟语花香”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由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办,分为3个展区,共展出中国画、油画作品60余件,均为苏州美术馆馆藏精品。据介绍,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颜文樑、吴作人、朱士杰等老一辈艺术家的作品,也有不少当代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最早的为20世纪60年代所作。

走进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颜文樑油画作品《一串红》,整个展区用红色作为主色调,分区用红色的墙壁进行隔断。现场,孩子们跟随家长入场参观,驻足每一幅画前认真听着语音讲解;老年观众在花鸟画前细细品味,近距离观察每一笔画的走向。

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任、苏州美术馆馆长李红透露,作为公益性文化场馆,苏州美术馆基于其学术定位与发展需求,多年来一直有序开展藏品的征集、收藏、活化工作。为了激发美术馆藏品资源的活力,进一步挖掘并传播藏品的艺术价值,苏州美术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推出馆藏“苏美宝笈”系列展。

据介绍,除了本次“欣欣以向荣”花鸟主题馆藏展之外,今年还将推出其他主题的“苏美宝笈”馆藏系列展。展览持续至2月28日。

标签:苏州;美术馆;馆藏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