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太湖人才计划” 开始申报
2021-01-20 09:51: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人才办获悉,2021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昨起正式申报,各类人才(团队)申报条件要求和支持标准也同时发布。今年的“太湖人才计划”聚焦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重点引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材)、高端纺织服装、新能源、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两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软件及信息服务、汽车及零部件(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10条产业链集群及5G产业、人工智能、石墨烯、增材制造等未来产业紧缺人才。

据介绍,今年8个项目类别面向人才团队申报,分别是顶尖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端会计人才、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乡土人才项目和医疗专家团队。其中,入围顶尖人才团队和领军人才团队的人才项目将获得最高不低于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于顶尖人才团队还将优先享受市“人才贷”额度最高1000万元,“太湖人才”基金支持额度最高2000万元。

近年来,医疗卫生行业人才也是无锡重点引进的对象,引进的医疗专家团队将获得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的专项资助,并按人才分类认定享受相应生活服务保障;其他入围人才团队也将相应获得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津贴补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太湖人才计划”对顶尖人才团队政策进一步放宽。针对以往顶尖人才受行政级别、事业编制等羁绊,不能全身心投入项目团队,今年对入围顶尖人才团队的人才项目全部实施“一事一议”,视情况为顶尖人才团队量身创设发展平台和工作机构,不受行政级别、事业编制、岗位设置、工资总额限制,进一步释放顶尖人才在无锡的发展空间。

据悉,申报者需首先进行网上申报,经过资格审查、项目初审、现场考察、路演评审、项目确认后,根据项目扶持政策兑现项目资金。网上申报截止时间是3月31日,项目确认时间预计在7月下旬。

标签:人才团队;太湖;人才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