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贸促会举办欧盟市场监管体系(电子电器产品)培训班
2018-05-2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欧盟作为世界主要市场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点地区,是中国电子电器生产和出口企业重点开发的标志性市场,在技术层面有着更高要求,成功进入欧洲市场不仅给企业带来物质上的收益,也将在声誉上为企业带来海量的隐形价值。

  5月14-15日,我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联合举办了欧盟市场监管体系(电子电器产品)培训班。邀请到欧盟委员会电子电器行业技术专家和项目带头人Rober Huigen先生和欧盟驻中国标准化专家项目总监徐斌博士来宁授课。帮助会员企业了解欧盟市场,对欧盟技术法规标准框架下的欧盟市场准入体系建立完整清晰的认识,加深对欧盟市场具体要求的理解和认知。

  Rober Huigen先生在欧盟标准化、合格评定、质量管理、认证认可、市场监管以及产品安全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精通WTO和UNECE法规以及欧盟内部产品流通相关的法律法规,他为参训企业讲解了欧盟电子电器安全指令及协调标准、欧盟低压电器指令及协调标准、欧盟市场电子电器产品准入相关检测、认证要求等。徐斌博士则从中欧标准化的沟通与合作方面,介绍了欧盟标准化系统的概况以及立法情况。我会在市经信委的协助下,组织了60余位电子电器产品出口企业的代表到会。会上,代表们比照授课内容,就自身的产品在进入欧盟市场时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热烈交流,不断明确产品如何符合欧盟相关技术规范。

  培训期间,刘永武副会长接待了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姚歆秘书长一行,就地方分会和行业分会如何落实贸促会深化改革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贸促工作如何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是我会合规系列培训的第一场,也是我会发挥国际优势、提升服务层次、细化行业领域,打造专业培训的一次积极尝试。我会将继续利用自身资源,加强与企业的了解与互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