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防办督办南京青奥村人防工程违规问题:500多个违规隔间月底拆完
2021-10-14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 本报记者 白 雪

10月12日省《政风热线》直播中,南京市民反映,建邺区青奥村小区的地下人防工程被隔出上百个隔间,影响人防工程防护功能。13日,省人防办派出督办工作组赴现场督办。记者随行采访获悉,本月底青奥村小区内500多个违规隔间将全部拆除,人防工程恢复到位。

据了解,青奥村小区地下人防工程2014年6月建好验收时并没有储藏隔间,是符合验收标准的。青奥会期间临时建设储藏隔间,并未到南京市人防办报备。随着青奥村人才房的开放,陆续入住的居民发现此违规问题。

“小区业主向12345投诉后,我们在9月20日向建设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30个工作日内将隔间拆除,恢复原状。”建邺区人防办副主任杨波说,违规隔间主要在青奥村小区1栋、2栋和3栋的地下,大概有540多个隔间,占用面积约8000平方米,目前已拆除约7300平方米,整治进度约91%。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隔间,拆除完毕的地方,空间已打通,恢复原貌。“我们接到整改通知后,立刻组织人员进场拆除,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周六、周日停止施工,我们争取10月底整改到位。”南京奥体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剑锋表示。

“拆除过程中,我们要求不能破坏人防设备设施。拆除完毕后,市区两级人防部门将对照竣工备案,进行联合验收。”南京市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申德宝说。

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朱世拔表示,青奥村人防工程违规现象反映出人防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不足。按照分级负责要求,县级人防部门应每年对辖区内的人防工程进行全覆盖式监管;设区市要对本地区的人防工程进行抽查,每年抽查比例不得低于20%,且5年内实现全覆盖。“今年省人防办组织开发了人民防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我们要求,各级人防部门对人防工程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全部录入系统。这样,我们可以通过系统对各级人防部门尽职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确保对人防工程的使用监督全覆盖。”

标签:白雪;人防工程;记者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