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作风扎实践初心 点滴小事暖人心
2021-10-13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东北塘街道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扎实的作风、暖心的服务树立城管人的大爱形象,把初心使命体现到解决群众一件件小事中。

拾金不昧服务人民

3月31日,两名队员在星叶广场路段巡查时,一名热心市民将一部无人认领的手机交给他们,两名队员决定边巡查边等候失主电话打来。经过一下午的等候,失主终于与队员们取得联系,约定好归还时间和地点。随后两名队员便驱车前往,功夫不负有心人,手机终于归还给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去附近商店购买了饮料并对两名队员说道“感谢你们,为表谢意几瓶水意思意思”,但两人都表示为人民服务是城管队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4月4日失主将一面崭新靓丽刻有“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了东北塘执法二科的队员手中。

城警接力帮助迷路男孩平安归家

6月4日晚上9点,东北塘执法二科夜班组队员正在北环路临时设卡,检查过往车辆是否规范运输。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孩正骑着自行车在北环路辅路上绕来绕去,好像迷路了。队员立即上前询问,男孩支支吾吾地说准备去苏州,但是迷路了。队员询问他家人在哪里,他也不说。机敏的队员从男孩躲闪的眼神中发现了问题,根据经验判断,男孩十有八九是离家出走了。在队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男孩说出了实情:他与家里闹矛盾,一气之下便决定离家出走,独自一人骑着单车从常州一路骑行到这里。长时间骑行,加上不熟悉无锡的道路,不知不觉就迷路了。队员先安抚小男孩,让他在执法车内先休息,同时联系了东北塘派出所寻求支援。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把男孩安全送回家。

救援车祸受伤老人化险情

9月21日下午3点,东北塘执法二科队员巡查锦旺路段市容秩序时,发现有辆电动车倒在路旁。上前仔细一看,绿化带里躺着一位老人,卡在树间,意识模糊,伤势较重,手脚无法动弹。队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及110,并通知伤者家属,并上报中队安排增援保障现场交通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队员们立刻协助医护人员把受伤老人送上救护车,看着急救车离开后,队员们才安心地回到工作岗位上。

群众利益无小事,东北塘街道将继续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把一件件发生在身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放在心上。执法队伍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点滴小事树立风清气正的暖心形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