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08-25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8月23日上午9时,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健,局节能管理处、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服务中心成员全程观看。同时,南京市局提前部署谋划、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观看并踊跃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

启动仪式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赵峰涛副局长着重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实施公共机构能源和水资源消费总量与强度双控,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在4亿吨以内,2025年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较2020年要分别下降5%、6%、6%、7%。

启动仪式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的动员令,也是开启公共机构绿色低碳新发展的宣言书。南京市各级公共机构将积极响应号召:一是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等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二是强化组织推动。着力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定额管理、示范工程创建、智慧节能、能源托管、绿色化改造、能源结构优化、绿色低碳行动等八方面重点工作。三是突出示范引领。各级公共机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当好全市节能降碳“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强化创新驱动,推动绿色转型,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全力打造“低碳先锋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南京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服务中心 李珏)

标签:公共机构;南京市;启动仪式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