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链上融资再创新!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场景在宁成功上线
2021-05-20 0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更好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进一步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国家外管管理局在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建设了“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5月17日,该应用场景业务全国首批试点成功落地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

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发起,“寓监管于服务”的业务办理平台。在区块链平台新上线的保单融资场景中,通过外汇局、中信保公司等部门的数据共享,向银行提供企业出口信保融资保险单证信息查询服务,实现贸易单证真实性核验的自动化和便利化。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提升实体企业的跨境融资效率,解决贸易融资业务办理过程中企业融资背景审核难等痛点问题。

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上线当天,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为南京自贸区主营成品服装出口的小微企业发放金额为2.09万美元的保单融资业务,落地南京市首单跨境金融区块链保单融资业务,借助区块链平台保单融资场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审核效率和服务中小企业服务质效。中国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在为江苏仁信化工有限公司办理1笔信保保单融资,金额39.9万美元,实现了该应用在南京自贸区首次落地,通过区块链系统在线快速核验关单,大幅提高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的办理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促进了片区营商环境形象的提升。

下阶段,南京片区将继续围绕跨境投融资、自贸金融创新,做好政策业务指导,发挥金融科技赋能,努力推动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新场景的落地和推广运用,有效服务片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