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会,南京!你好,连云港!永不落幕的“园林盛宴”2022年再相约
2021-05-19 17: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宛璐)历经30多个日夜的“盛放”,第十一届江苏省园博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这座在南京江宁“矿坑”上建成的“桃花源”,集十三城市精粹,展江苏园林芳华,在人间最美时节,为八方游客带来了一场“园林盛宴”。5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总结会在宁召开。会议颁发了专题展览奖、先进个人奖、先进集体奖、组织工作奖、突出贡献奖等。现场举办了省园博会会旗交接仪式,第十二届省园博会将于2022年9月“落户”连云港。

“每一届园博会,都是一次探索、一次实践、一次进步。”据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介绍,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始创于2000年,也是在全国开办最早的省级园博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经过多年探索实践,省园博会已经从最初单一功能的展会,逐步发展成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综合效益显著的行业盛会。陈浩东表示,博览园建设从升级既有公园绿地到联动主题公园、从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到展示生态节约新技术;从融合休闲度假功能到修复城市生态空间,历届园博会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悉心探索和创新实践,展现了我省园林园艺行业打造宜居人居环境、共筑美好家园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

作为“东道主”,南京打造了四大精美花谷,让游客感受移步易景入画来之趣。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表示,在各方鼎力支持下,本届园博会提取江苏园林要素打造13个城市的特色展园,让江苏各地历史文化与园林园艺汇聚一堂,精彩呈现。接下来,南京还将持续秉持园博会办会精神,传承园林文化艺术精神,探索当代园林、建筑、景观建设的新方向和新途径,实现“后园博”可持续发展。

据悉,第十二届江苏省园博会将于2022年9月在连云港举行。如何握稳“接力棒”?连云港市副市长高美峰在接过会旗后表态,连云港将围绕“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主题,探索办会造园及宜居环境建设的创新示范意义。坚持把精品意识,工匠精神贯穿始终,汇聚12个兄弟城市的智慧力量,把园博会办成“人民的节日,行业的盛会”。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江苏是全国第一个开展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的省份,所获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总结会上,南通、宿迁、太仓等13个江苏省生态园林城市获现场授牌。

“让绿地成为居民便捷可达的生活空间,让绿色串联起城市的美好客厅,让草木花香走进千家万户……”会上,还发布了《新发展阶段城市园林绿化江苏倡议(2021)》并举行了《江苏古典园林实录》首发式。

标签:江苏省;园林;江苏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