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升温大赛继续上演 注意:后天气温“跳水”
2021-01-14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冷空气远去,大回暖开启。1月13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来到0℃以上,最高气温达到18℃。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4日、15日保持冬日暖阳的模式。16日受新的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猛降至7℃左右,最低气温重回零下。

全国升温大赛,江苏最高18℃

根据13日8时的最高气温预报,中国天气网制作了一张“三九”不走寻常路之升温大赛图。其中显示,首先开启升温的是北方组,西北、华北等地气温率先冲高。13日郑州最高气温达到16℃,西安15℃,可以享受名副其实的冬日暖阳。石家庄最高气温也达到12℃,体感舒适许多。

在南方,今明后三天的最高气温15℃以及20℃以上的区域会明显扩张,像是杭州、长沙、南昌15日气温达到高点,最高气温都将接近20℃,比当地常年1月中旬的气温偏高10℃左右,有一种春天提前的错觉。

13日14时左右,江苏全省气温继续刷新日内新高。最高的宜兴达到18℃,沿淮和淮河以北普遍在11~13℃,除西连岛其它大部分地区15~16℃。

南京后天最低-4℃

江苏气象显示,今明两天升温潮继续。1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的最高温度为16~17℃,淮北地区12~13℃,其它地区15℃左右。15日最高气温保持,沿江和苏南地区16℃左右,淮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12~13℃。

冬天温暖是短暂的,寒冷才是常态。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月14日至17日新一轮寒潮来袭。在江苏,1月16日起全省晴好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最高气温将从16℃猛降至7℃左右,淮北地区从10℃降到2℃左右。最低气温也将重回零下,南京最低-4℃。

实习生 徐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偏南风3级,0℃~17℃

明天 多云,偏西风3到4级,夜里转偏北风4到5级,2℃ ~16℃

后天 多云到阴,偏北风4到5级,-1℃~4℃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