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住建领域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288部
2021-01-14 07: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实习生 黄钰晔 记者 张瑜)完成500个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288部,苏北五市完成超过10万户农房改善建设任务……去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10项民生实事中,涉及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2项4件实事,到2020年底均按时序进度全面高质量完成。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2020年,全省争取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共计6.2亿元,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截至2020年底,省定目标任务明确的5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288部。通过整治环境、完善功能、提升品质、规范服务,改造小区群众的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大幅提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全省将改造1000个城镇老旧小区。

到2020年底,全省实现棚改新开工25.71万套,基本建成15.21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42.82%和190.14%,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省棚改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年度任务总量位居全国第一。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去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完成苏北10万户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底,苏北五市已完成超过10万户农房改善建设任务,建成了一批承载乡愁记忆、体现现代文明的新型农村社区。

对于去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完成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江苏也都全部完成。到2020年6月底,2019年底以前排查出的25722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截至2020年12月底,各地排查新增的4027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改造。与此同时,江苏省住建厅还积极指导各地完成存量危房改造任务,指导各地开展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动态排查,及时将新增危房纳入改造计划并实施改造。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