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路演走进上海
2020-10-31 13: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讯 香悦食博、醉美淮安。2020年10月30日,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路演走进上海,推介展会品牌特色和淮安绿色食品产业,向境内外食品企业发出参展邀请。本次淮安食博会路演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重点配套活动之一,现场吸引了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有关国家驻沪总领事馆、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等120多位代表参加。

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国际性博览会,也是全省聚力打造的重点展会和重大开放平台,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举办,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承办。

食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在致辞中表示,淮安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生态环境优良,农业资源丰富,食品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较强的实力,产值已突破千亿元,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位居全国设区市首位。当前,淮安正围绕“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目标,重点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希望通过食博会平台,促进淮安与国内外食品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淮安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取得丰硕的经贸成果,得到了海内外客商、会展业界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泛赞誉,企业参展价值和品牌效应不断显现。特别是2020年10月15—17日刚刚成功举办的第三届食博会,虽然受疫情影响时间推迟,但组委会积极创新 “线下+线上”办展模式,取得了丰硕的经贸成果。线下主题展览吸引336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9.6万人次现场参观;线上搭建食博会“云平台”,488家企业上线参展,超300万名专业观众线上登录参观,线上线下意向合作金额45.8亿元;签约25个食品产业项目、总投资241亿元。100多家境内外知名媒体、总粉丝量超亿的122名网红,开展宣传推广、企业专访、直播带货,传播覆盖超亿人次,参展品牌和产品曝光率达100%。构建绿色安全食品供应链主题峰会、首届食博网红大会、食材供应链和跨境电商产销对接、2020中国淮扬菜大师赛总决赛、“美食之都”城市美食技艺交流展演……一系列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实现了展览会议、经贸合作、美食体验的深度融合。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淮安食博会已成为食品企业进入江苏和长三角广阔消费市场的重要渠道、采购优质食品食材的特色基地、参与食品专业研讨的前沿载体、扩大企业品牌曝光的难得契机。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刘振华在致辞中对食博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淮安食博会汇聚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企业和产品,为参展企业提供充分展示自身品牌、服务和产品销售的平台,为国内外食品生产商、代理销售商提供交流合作的机制和途径,促进了食品全产业链的交流和合作。中国国际商会将大力支持淮安食博会,为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介绍,第四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下旬举行。展会将持续创新,精准策划主题展览、专业峰会、美食博览“三大品牌板块”,不断优化展务管理、传播推广、服务保障等“六项政策服务”,打造高端品牌、品质食品的专属展会。特别是丰富拓展“淮安食博会云展平台”功能,常态化发挥线上展览、产销对接等功能,实现年年有展会、月月有活动、天天有美食,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同时,推动全媒融合传播推广,聚力打造“食博流量高地”,扩大参展企业和品牌曝光,促进精准营销对接。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出席活动。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供应链官陈玟瑞、大象(北京)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相喆代表参展企业现场发言。上好佳、旺旺、日清、宾格瑞、品渥、费列罗、亿滋、雀巢、养乐多、好侍、恰恰、康师傅、富有联合、百思福、纳宝帝、味全、阿里巴巴、中粮、华润等知名企业代表,美国、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瑞士驻上海总领事馆,以及上海美国商会、英中贸易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阪产业机构驻上海代表处、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食品协会、高力国际、世邦魏理仕等企业、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标签: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展会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