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暂停,今夜到明天小雨串门
2020-10-20 07:34: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卢河燕  
1
听新闻

晒蓝天、晒被子、晒心情,新的一周阳光透过云层洒下,白天户外人体感觉温暖舒适,全省最高温度达到22.9℃。这样的好天气还将持续,未来三天江苏仍以晴好天气为主。需要注意的是,10月20日夜里开始到21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弱降水。21日雨止转阴,22日天气好转。提醒大家,白天还是要注意防晒,早晚则要根据气温及时添衣。

全省最低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比较平稳,维持在20℃左右。具体看,10月20日早晨淮北地区的最低温度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9℃到10℃。21日淮北地区最低温度上升至12℃左右,其他地区为14℃到15℃。22日淮北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到5℃到6℃。南京地区今明后三天气温变化较为平稳,最高气温都在21℃左右,最低气温则有所回升,11℃到15℃左右。

随着秋意渐浓,不少地方已经进入了赏秋叶的最佳时期。南京栖霞山的枫叶也开始逐渐变红。预计11月份左右,就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秋季景色。

温度是决定树叶是否能上“红妆”的最关键要素,气温降至10℃左右,树叶逐渐变黄,进入深秋,气温降至3℃左右,树叶才能“上红妆”。这是因为进入秋天,温度降低,叶子的叶绿素会被分解,养分被分配到树干和树根,方便树木过冬,因此树叶会变黄。而深秋时节,温度进一步走低,叶子运输糖类和水分的能力逐渐减弱,叶子也就上了“红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1~21℃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15~22℃

后天 多云到晴,偏北风3到4级,12~21℃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