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暖倒计时,降水降温模式即将开始
2020-10-14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这两天天气几乎是一模一样,气温平稳,风力不大,十分适合出门赏秋。不过秋天天气的变化也挺快,新一轮雨水说到就到,而且这次是全省范围。预计10月15日-16日江苏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只有“1”字头。提醒大家注意及时添衣,出门记得备好雨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卢河燕

从10月12日夜里开始,江苏多地天空云量开始缓慢增加。白天云系增多,云系一多,早晨体感明显就凉了不少。10月13日早上7点,全省气温都在20℃以下,凉飕飕的。南京早晨的最低气温17.2℃,好在太阳还是会出来晃晃。

气温方面,淮北地区比较冷,其中徐州沛县13日最高气温只有19℃。南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其中无锡宜兴最高气温25.3℃,也是全省最高。截至13日16时,南京最高气温为高淳的24.6℃。

入秋以后,冷空气频频打卡。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将迎来降水降温。具体来看,10月14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到19℃,沿江和苏南地区23℃到24℃,其他地区21℃左右。15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最高温度在19℃到20℃。1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方面,全省均下降到“1字头”,维持在17℃到18℃。17日到18日,淮河以北最低气温降到个位数,只有6℃到8℃,且有雾。

南京气象显示,短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平稳。10月13日、14日东路冷空气扩散,16日、17日西路冷空气影响。一东一西“东西夹击”,将给南京带来降水降温,15日起南京气温会有较明显下降。

这几日,早晚的凉意也在提醒着大家季节的变换,户外片片绿叶已经在逐渐变色,慢慢地变黄、发红。趁着14日白天天气还好,赶紧打卡桂花香吧。提醒大家,卫衣要加绒了,薄毛衣也要准备登场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24℃

明天 阴有小雨到中雨,偏东风4级左右,16~20℃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14~18℃

标签:南京;最高气温;天气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