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晴好3天,被子晒起来
2020-09-04 07:3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远离台风的影响,9月3日江苏颇有点“秋高气爽”的韵味。一眼望去全是蓝,凉风习习,早晚很舒适。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地区持续晴好天气,可以实现“晒被自由”。最低气温逐步降低,昼夜温差也逐渐拉大,基本在10℃以上。

9月3日,南京恢复晴好天。台风“美莎克”远离江苏,似乎也带走了云。南京的天空瓦蓝瓦蓝的,连云都找不到。风很大,也很凉爽,虽然午后还是很晒,但是夏季的燥热已经少了很多。江苏气象统计,进入9月,最高气温很难再热至35℃。3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宜兴,32.8℃。此外,全省近一半地方的最高气温在30℃以下,排在末位的是西连岛,28.4℃。

人们常说“金秋九月”,眼下的确到了夏秋交替的时候。秋天的脚步到哪里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1日,我国北方多地已迈入秋天的行列。南方大部依然“留恋”夏日,不过高温范围已经在向南“退缩”。对于南京等地来说,常年要到9月下旬才会正式入秋。

看未来三天早晚的气温,已经有了秋天的感觉。江苏气象预报,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仅4日淮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低气温逐步下降,基本维持在2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低至“1”字头,9月4日淮北最低气温17℃到18℃。昼夜温差超过10℃。以南京为例,9月4日气温在20℃到33℃左右,温差达13℃,早晚最好加件衣服。

天气晴好非常适合晒被子,为此江苏气象发布晒被子地图。根据提示,9点前空气潮湿不宜晒被,11时到15时是晒被子的黄金时机。16时左右,记得及时收被子了。此外,蚕丝被最好晒1到2小时,棉被要晒4小时。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