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首家高铁扶贫产品专营店开业 首批17种特色农产品入店销售
2020-09-03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铁路部门和江苏省委驻盐城市滨海县帮扶工作队合作共建的扶贫产品专营店在当地滨海港高铁站正式开张营业,首批17种当地特产入店销售。这是长三角首个落户高铁站的扶贫产品专营门店。

滨海港高铁站扶贫产品专营店内,汇聚了当地最有特色的农产品。

该专营店位于滨海港站候车厅一楼,面积近20平方米。在门店货架上,除了滨海大米、白首乌等产品,还有滨海香肠、捆蹄、小花生、菜籽油、海蜇、麻虾酱、海鸭蛋、五谷杂粮等特色农产品。旅客在这里的每一笔消费,不仅能把滨海的特产带回家,还能亲力亲为践行一次消费扶贫行动。

旅客在滨海港高铁站扶贫产品专营店内精挑细选农特产。

“这种稻虾共养种植的绿色有机大米帮我拿两件10斤的,另加上2盒白首乌粉、1箱海鸭蛋……”9月2日,来自青岛的冯女士在琳琅满目的专营店内精挑细选当地特产,准备作为送给亲人的礼物随车带回家。“这里汇集了滨海最好的特产,价格也比较适中。在消费的同时还能为脱贫攻坚助一把力,我很乐意!”冯女士说。

旅客在滨海港高铁站扶贫产品专营店内精挑细选农特产。

江苏省滨海县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对象之一,为加大定点扶贫、消费扶贫力度,该集团公司与江苏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共同探索扶贫渠道,利用高铁车站客流量大的优势,精准对接贫困村农产品销售需求,以免租金、零门槛的形式,在滨海港站开设扶贫产品专营店,探索实践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消费扶贫是提高贫困群体‘造血式’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我们通过严格的质量筛选,把滨海县最具有代表性的优质农产品挑选出来,通过专营店的形式送到旅客的手里。获得的利润100%返还给村集体和贫困农户。”江苏省委驻滨海县帮扶工作队党委委员曹振洋说。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陆萍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