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大“邮差天团”来金中了!为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将开启深度合作
2020-08-23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8月22日,南京大学校领导组成“邮差天团”,奔赴全省20所省内重点中学,为新生送上录取通知书。当天,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南京大学党委常委龚跃来到南京市金陵中学,为27名“萌新”颁发录取通知书,并透露了下一阶段与金中深入合作的计划。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南大录取通知书太漂亮了!”学生代表隽之祎同学被南京大学理科实验班生化类录取,她之前便听说今年南大录取通知书很特别,是个大礼包,当天一拿到,还是觉得特别惊喜,也感受到南大对新生们的关注。

“古色古香的亭台与先进高级的设备形成了一种共存的和谐,让人心向往之。而且对南大开放包容的教育方式早有耳闻,通识课程也让我这个对文科感兴趣的理科生有了多方面兼顾的机会。”她笑着说,高三一年里,在成绩的逐渐上升的同时,不变的是书桌前南大的校徽,是在南大便利贴上写着的激励自己的话。

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表示,金陵中学在13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6万多名毕业生,其中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1人、两院院士26人。金中与南京大学同根同源,南大和金中也有很多共同的优秀校友。

“希望你们未来有更高的立意和追求,进了南大是另一个开始,一定要脚踏实地,利用南大的学习资源充实自己,希望能在南大每年发布奖学金喜报中看到你们的名字。” 孙夕礼对27名毕业生深情寄语,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学会感恩老师和父母。

8月17日,南京市与南京大学联合召开共建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会议,会上释放出一系列“重磅消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成立南京大学金陵教育集团,共建南大金陵系列学校,其中包括南京大学金陵中学。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透露,金中将成立南京大学金陵中学班,与南大学习生活无缝对接。“金中校园里应该常有南京大学的老师来上课、作报告。”他表示,现在学校已经在联系文学院,从下学期开始,每个月都将有一位南大文学院的教授或学者来到金中为同学们开讲座,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合作。

有意思的是,在与新生交流过程中,薛海林还给大家布置了一份特别的暑假作业——与父母进行一次长谈。“说说自己以后的考虑和打算,有想不通的、犹豫的,都和他们坦诚相见,高中这三年父母也非常辛苦,相信这次谈话是增进你们彼此感情的机会。”他说。

标签:南京大学;通知书;中学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